• 佛教资讯

新闻|杭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圆满闭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会见市佛协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在省市有关领导的亲切关怀支持下,6月27日上午,杭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在浙江宾馆胜利闭幕。经过两天紧凑而有序的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由80人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通过了《杭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决议》,宣读了《浙江省宗教界关于崇俭戒奢的倡议书》。▲戒兴常务副..

发布时间:06-28

新闻|杭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隆重开幕

6月26日上午,杭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在杭隆重开幕,全市佛教界258名代表(含特邀代表)参加。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毛秋红,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刘嫔珺,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发布时间:06-28

新闻|径山万寿禅寺壬寅年传戒法会初坛二坛圆满

千载径山祖庭 庄严万寿戒坛盛世大启法筵 广演毗尼教法初坛沙弥戒2022年6月11日(农历五月十三),径山万寿禅寺壬寅年传戒法会进入第十天,是日进行正授沙弥戒、过沙弥律、发愿巡寮等。新戒在正授沙弥戒前须经历诸多规矩和礼仪的学习,包括:开堂进单,考核功课,编班,挂搭,写请启,初送沙弥进堂,请引礼师,教练礼仪,..

发布时间:06-25

新闻|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省级轮训2022年第一期培训班在东阳天宝禅寺开班

6月22日上午,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省级轮训·2022年第一期培训班在金华市东阳天宝禅寺开班。开班式前,举行了揭牌仪式,“浙江省佛教协会天宝禅寺培训中心”在天宝禅寺正式挂牌。▲“浙江省佛教协会天宝禅寺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奏唱国歌浙江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新章;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秘书长金幸祥;金..

发布时间:06-25

浙江省宗教界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落实全面从严治教,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清净教风,是宗教健康传承的根本保证,是推进新时代宗教中国化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各级爱国宗教团体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省宗教界积极开..

发布时间: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