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新闻|浙江省佛教协会七届十九次会长会议在杭州召开

2021年12月10日,浙江省佛教协会七届理事会第十九次会长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杭州召开。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毛秋红,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莅会指导。省佛协名誉会长道慈法师,会长怡藏法师,副会长光泉、惟航、允观、可祥、诚信、智明、信光、月真、达照、贤宗法师,秘书长金幸祥参加会议。会议由光泉法师在..

发布时间:12-14

新闻|浙江省委、杭州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做好新时代浙江省宗教工作 加快建设宗教中国化和宗教治理现代化示范省12月6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12-13

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

发布时间:12-05

做好宗教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宗教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动新时代宗教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宗教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广大信教群众正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

发布时间:12-05

浙江省佛教协会关于稳步推进我省佛教中国化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设区市佛教协会、普陀山佛教协会:近年来,我国部分寺院在修复、建设过程中,采用了一些具有异国风情的建筑元素,在文创产品中,也出现了如御守、灵猫形象等具有异国风格的产品。为预防在寺院建设、文创开发过程中出现过分追求异域特色,避免出现误导广大信众的后果,我们应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