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国家宗教事务局致全国佛教界佛诞节贺信

佛教界朋友们:值此佛诞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过去的一年,佛教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修订完善教务规章制度,成功召开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加..

发布时间:05-19

新闻|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佛教教育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1年5月9日,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佛教教育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院校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和中央统战部王作安副部长在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全国汉传佛教院校教师..

发布时间:05-11

新闻|“百年晚晴 天心月圆”——纪念弘一大师驻锡温州100周年大会在温州隆重举行

4月23日至25日,由温州市委统战部指导,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纪念弘一大师驻锡温州100周年系列活动在温州隆重举行。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出席活动并讲话,温州市人大副主任黄荣定,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等领导出席。相关部门、地区负责人,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光泉..

发布时间:04-26

同心筑梦颂百年|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重视同宗教界建立爱国统一战线,保持同信教和不信教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和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共同奋斗,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宗教问题的正确道路。我们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可能实现..

发布时间:04-13

杭州市民宗局“四明确”组织部署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常态化管理

随着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安全平稳,根据上级工作部署,杭州市民宗局“四明确”组织部署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自2021年3月12日起,在继续执行严格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常态化管理。 · 1 · 一是明确有序恢复常态化管理。第一时间部署各区、县(市)民宗部门结合当地实际,指导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

发布时间: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