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新闻|省民宗委召开省级民族宗教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工作研讨座谈

3月4日下午,省民宗委在杭州佛学院召开省级民族宗教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工作研讨座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主持会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楼炳文表示,社会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多元社会治理的参与主体之一,在参与社会治理、提..

发布时间:03-06

汪洋出席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7日在京出席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汪洋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新春祝福。汪洋充分肯定各宗教团体2020年所做工作,对2021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各宗教团体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

发布时间:02-08

通启|关于举办“中国佛教讲经法师高级研习班”的通知

为了更好地彰显佛陀本怀,提升僧伽风貌,进一步巩固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的成果,对佛教经典的现代阐释,更好地契合时代、契合人心、契应社会、回应世界。培养和造就一批爱国爱教、德才兼备、广博专精、学修并重的弘法高层次僧才。经报国家宗教事务局审核批准,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在杭州举办“中国佛教讲经法师高级研习班”..

发布时间:01-02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杭州调研宗教工作:引导宗教界更好发挥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作用

2020年7月21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到杭州佛学院、杭州灵隐寺、玉皇山福星观等宗教学院、场所,调研宗教工作,并看望部分宗教界政协委员。葛慧君走进杭州佛学院图书馆了解学院发展情况葛慧君走进杭州佛学院佛教艺术院了解教学情况  在省政协委员、杭州佛教协会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的陪同下,葛慧君走进杭州佛学院..

发布时间:07-22

浙江省佛教协会开展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专题调研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佛教协会《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9-2023)》,不断提高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与深度,为“两富两美”浙江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佛教界的力量,近日,浙江省佛教协会就《规划纲要》如何在浙江实施开展调研。  7月14日至17日,由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

发布时间: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