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浙江省非通常宗教活动管理办法》六月开始实施

《浙江省非通常宗教活动管理办法》(浙民宗发【2020】15号)从2020年6月1日起实行,为依法管理非通常宗教活动提供了依据。该办法共11条,对适用范围、审批管理主体、审批流程等作了详细规定。具体解读如下:《浙江省非通常宗教活动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依法管理非通常宗教活动,根据《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有关规定,结..

发布时间:06-06

关注 | 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大力弘扬抗疫爱国精神 有序恢复开放宗教活动场所

5月30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积极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爱国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各全国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驻会负责人..

发布时间:05-31

缅怀 | 长老一封长信 促使古刹重光

广州六榕寺花塔 ▲ 白云只适栖岩石 兰蕙从来羞俗俦  20世纪8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为推动中国的宗教政策的落实,妙峰长老考察了中国南方部分城市的佛教情况后,毅然给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写信。 当年妙峰长老信函要略   妙峰长老在信中写道:广州六榕寺是六朝萧梁时代大同三年(公元537年)..

发布时间:04-26

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倡议 在宗教界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

4月18日上午,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各全国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驻会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及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全国性宗教..

发布时间:04-21

聚焦两会佛教界代表委员提案

2019年聚焦两会佛教界代表委员提案:  帕松列龙庄勐:我国南传佛教教职人员仅有780人  南传佛教从南亚、东南亚传入我国后,信教群众主要集中在我国云南省西双版纳、德宏、普洱、临沧的傣族地区,南传佛教与当地傣族文化逐渐融合,随着我国宗教政策的不断宣传贯彻,南传佛教中国化趋势加强,如何培养符合中国化发展要求..

发布时间: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