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来自浙江民宗领域的心声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  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这一天,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

发布时间:12-21

改革开放40年来 中国佛教的发展历程

文|释演觉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华夏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40年来,党和政府的宗教工作理论与实践与时俱进,从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恢复落实到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形成贯彻,从依法管理..

发布时间:12-20

浙江省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授牌仪式在温州文成举行

12月7日上午,作为我省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头戏,普法用法·五教同行——浙江省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授牌仪式在温州文成隆重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出席活动并讲话,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致辞,《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刘金光,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省..

发布时间:12-10

2018年杭州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圆满闭幕

培训班课堂学习  2018年12月7日,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的"2018年杭州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广大学员共话学习心得,佛道教人士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氛围融洽,学习热情饱满。   在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中,不仅有来自权威研究机构的专家、高等学府的专业教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专职教师,前言科研..

发布时间:12-10

2018杭州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2018杭州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年12月2日上午,杭州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巡视员王德好,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道长先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开班仪式由..

发布时间: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