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中国佛教协会声明从未参与“中国国际佛宝文化博览会”

2011年9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发表声明,称从未参与近日举办的"中国国际佛宝文化博览会"。   有媒体报道"中国国际佛宝文化博览会在民族文化宫开展",并声称"本次展览是由中国佛教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香港佛教协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国佛教协会特此声明这一报道严重失实,中国佛教协会从未参与"中国国..

发布时间:09-05

2011年国家宗教事务局信息通联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2011年8月26日,国家宗教事务局信息通联工作会议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国家宗教局张乐斌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政府王化文副省长致辞。     张乐斌副局长对宗教系统信息通联工作的成绩以及各位信息员、通联员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回顾与感悟、形势与要求、期待与落实三方面对宗教信息通联工作..

发布时间:09-02

第六届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圆满闭幕

2011年8月28日上午,在一场精彩绝伦的决赛后,2011辛卯年第六届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比赛结果公布:来自中国佛学院的道悟法师获得了此次获得的一等奖。   安徽华阳洞宝禅寺衍觉法师、中国佛学院证道法师获得了二等奖,韶关南华禅寺弘法团法伟法师、峨眉山佛学院圆上法师、李湖江居士获得三等奖。  ..

发布时间:08-29

2011少林问禅—机锋﹒辨﹒禅活动辩题今日公布

2011辛卯年少林问禅——机锋·辨·禅活动定于2011年8月24日至28日在禅宗祖庭嵩山少林寺举行,辩题于8月4日正式公布: 1、达摩祖师云:"廓然无相",指什么? 2、梦里为何有六趣,觉后反而无大千? 3、父母未生前,如何是我本来面目? 4、雪印心珠,何为心珠? 5、达摩为何只履西归? 6、一叶..

发布时间:08-05

临安、建德二市佛教协会选出新领导班子

7月26日至27日,临安市和建德市佛教协会分别召开第三次代表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佛教协会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了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释乾良当选为临安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演通当选为建德市佛教协会会长

发布时间: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