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书院

新闻|云林明行读书会第二期开班仪式暨《狮子吼》特刊发布活动圆满

杭城春光明媚,寺内游人如织。2021年4月18日下午,“云林明行读书会第二期开班仪式暨《狮子吼》读书笔记特刊发布”活动在灵隐寺云中轩举行,独在一隅的云中轩内,飘散着别样的书香。从各地赶来的70余位文化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包括明行读书会一期、二期成员代表、浙江图书馆读者和西湖区兰里阅读文化发展中心的朋友们。..

发布时间:04-21

牛年走运 运河妙行——云林文化走读2021再启程

一叶渔舟吞暮景,夜来江涨平桥。蒹葭两岸响萧萧。水村烟郭外,隐隐见归樵。鸿雁欲归愁翅湿,谁怜万里云霄。空濛山色望中遥。钟声何处寺,白鸟没林腰。——明·聂大年《临江仙·江桥暮雨》春雨潇潇下,流淌的京杭运河比往日更显江南气质。伴着细雨,云林文化走读团在大运河畔再次开启探寻历史文脉的旅程。3月7日上午,30位报..

发布时间:03-18

报名|云林文化走读“运河妙行”——踏足千年古运,声闻鸣钟流芳

本周末浙江云林书院将组织云林文化走读2021春夏季活动第一期,“运河妙行——踏足千年古运,声闻鸣钟流芳” 文化走读活动。“运河妙行”线路起自圣因接待寺遗址,深入街巷探寻古望佛桥,沿京杭运河帝王下江南之圣迹,看御码头,过富义仓,至香积寺止。了解古运河千年水系文化,追昔城北湖墅古刹流芳。浙江云林书院热忱欢迎..

发布时间:03-04

2021“云林文化走读”春夏季活动安排来了,快看看有没有你心仪的路线吧!

春·第一期时间:3月6或7日线路:运河妙行——踏足千年古运,声闻鸣钟流芳“运河妙行”线路起自圣因接待寺遗址,深入街巷探寻古望佛桥,沿京杭运河帝王下江南之圣迹,看御码头,过富义仓,至香积寺止。了解古运河千年水系文化,追昔城北湖墅古刹流芳。(“灵隐寺”公众号近日即将发布招募通告,敬请关注!)春·第二期时间..

发布时间:03-02

新闻|金牛聚福 云林书院送福进千家

辛丑牛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家心中对团圆的盼望之情也日渐浓烈。2021年1月,浙江云林书院联合杭州各街道社区向辖区居民、企业单位等送上灵隐寺“金牛聚福”年历。一张张印有“金牛聚福”四个字的洒金红纸,不仅传递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杭州人的家中增添了一份红红火火的喜气,更为留杭过年的外地朋友们送去了安慰。..

发布时间: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