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素食

苹果的保健作用

  1、止泻   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有收敛作用。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2、通便   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

发布时间:09-04

进入茶的道 喝茶的修行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有位慧海禅师,徒弟问他怎样修行,他说:"我的修行和简单,就是吃饭的时候吃饭,睡觉的时候睡觉。"徒弟说:"每个人都这样,谁在吃饭的时候睡觉?"慧海说:"我和一般人不同,一般的人吃..

发布时间:09-03

四物汤

  原  料:豆腐 130克、水发木耳 135克、黄花菜 48克、黑豆苗 100克、黄豆芽 100克、食盐 少许、蘑菇精 少许、水 500ml、玉米油 少许   制作方法:   1、将木耳加水用电高压锅压30分钟,取一半,另一半做他用;   2、热锅倒少许玉米油,煎切成块的豆腐至黄色出锅;   3、用煎豆腐的余油烧热,下金针..

发布时间:09-03

向去古刹问禅茶 心静自然凉

  炎炎夏日,抛却城市中的熙熙攘攘,去寻访那些隐匿于名山密林之中的古刹名寺,静享片刻自由安宁,无疑是消暑的好办法。菩提树下的一方庇荫,便是身外的自在天堂;明镜台上的一盏清茶,便是心中的极乐世界。   某日天气酷热,香山居士白居易去拜访恒寂禅师,却见禅师静坐在禅房里。白居易就问:"禅师,这里好热,怎..

发布时间:09-02

 香蕉的好处

  一身黄金甲包裹着洁白的身躯,香甜、软滑的香蕉,不仅味美,药用价值也 不少。特别是对长时间处在快节奏、高压力、久坐电脑前的白领们,由于不规律的饮食、不健康的坐姿和长时间缺乏运动,很多人都被胃肠疾病、皮肤疾病、便秘、 痔疮等问题困扰,同时还可能会有心理方面的不适,抑郁、情绪低落等。而一根美味的香蕉..

发布时间: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