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素食

山药有美容养颜作用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常用治脾胃虚弱、泄泻等 2.益肺止咳 含皂甙、粘液质,有润滑、滋润作用 3.降低血糖 &nbs

发布时间:08-10

素食者为何看着年轻?

许多老年素食朋友明显地比他(她)的实际年龄看年轻。各人的情况有差异,但大部分老年素食者的年龄会被少看5-10岁左右。由于过去素食很不普及,这些老年 素食朋友很少有胎里素和童子素的,他们大多是在中年以后才开始吃素,前半辈子吃荤使得他们或多或少地身患一些疾病,对他们而言,素食的好处还没有发挥到极 致。..

发布时间:08-09

禅茶文化与现代生活

在寺院崇尚饮茶、种茶的同时,将饮茶与佛学哲理、人生观念融为一体,"茶佛不分家"、"茶禅一体"、"茶禅一味"由此产生。茶与佛有相通之道,均在主体感受,非深味而不可。饮茶需心平气静,讲究井然有序地啜饮,以求环境与心境的宁静、清净、安逸。品茶是参禅的前奏,参禅是品茶的目的,茶中有禅,禅借 茶悟,..

发布时间:08-06

蘑菇的最佳吃法

蘑菇营养丰富,是硒、铜、钾、磷、色氨酸和维生素B2、B3、B5的绝佳食物来源。蘑菇中还富含锌、锰、镁、铁、钙及蛋白质和维生素B1和B6、叶酸、膳食纤维等。   蘑菇具有多种抗病保健作用。《抗炎饮食与食谱》作者,美国自然疗法医学专家杰西卡·布莱克指出,蘑菇是强有力的免疫系统刺激物和免疫系统..

发布时间:08-06

禅茶文化功能:感恩、结缘

作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禅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之精神在人生日用的落实与升华。有学者认为,中国传统文 化,儒家文化的精神集中体现在一个"正"字上,道家文化体现在一个"清"字上,佛家集中在一个"和"字上。也就是说,儒家主正气,道家主清气,佛家主和气。那么,作为中国茶文化的精神是什么呢?我想,一个"..

发布时间: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