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生放生

丰子恺《护生画集》因缘与诗画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护生画集》是一部奇书。画集缘起于一九二七年。当年,丰子恺先生在上海江湾的家里,接待弘一法师,也就是著名的李叔同先生。在丰先生生日这天,他以弘一为师,皈依了佛法。大约就是在那个时候,..

发布时间:06-24

佛弟子杀吃水煮鱼后遭遇连环怪事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

发布时间:06-23

人鹤奇缘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st1\:*{behavior:url(#ieooui) }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

发布时间:03-19

仁兽驯鹿 两次救我死里逃生

驯鹿,也叫四不像,是北半球特有的珍贵动物,它在我国主要生活在大兴安岭腹地的密林深处。在大兴安岭北坡,冰冻期绵长,不长草,马进不了山,只有能 食树叶和苔藓的驯鹿如鱼得水,这样就成为鄂温克人迁徙运载的交通工具。驯鹿还可以驮运那些不能进山行走的老人和小孩,从古代就有"仁兽"之称。驯鹿和人的 关系如此亲..

发布时间:02-21

巨蟒被救放生后夜衔山鸡报答老人

在云南边陲的一个小山寨。这里山清水秀,草木葱翠,生长着许许多多的奇珍异兽。这里的人们就如同这里的山水一样,纯洁无瑕。 这段故事,没有曲折,也没有起伏的波澜,但其中的一个情节却打动了无数乡人的心。 老人无名无姓,一辈子孤苦伶仃,为人处世就如前面所说的那样,纯洁无瑕,乐善好施。山寨里的..

发布时间: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