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寺院公告

法讯|辛丑年杭州灵隐寺传授五戒、在家菩萨戒通启

佛陀一代言教是以戒定慧三无漏学为纲纪,三学之中以戒学为基础,持戒修定,依定发慧,可知戒律在整个佛教体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佛教的戒律体系一直发挥着维系佛教千年传承的历史使命。应广大信众挚诚祈请,杭州灵隐寺将于2021年5月启建“辛丑年杭州灵隐寺传授五戒、在家菩萨戒”传戒法会,具体通知如下:一、传戒时间..

发布时间:03-21

法讯|杭州灵隐寺启建辛丑年梁皇法会通启

各位善信居士:本寺定于2021年3月28日至4月3日(农历二月十六至廿二)启建清明梁皇法会,冥阳两利,普度众生。惟愿生者消灾免难,增福延寿;超荐先祖恩亲,父母师长、六亲眷属离苦得乐,求生净土。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民安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法会仅限寺院僧众参加,不邀请信众亲临现场。随喜法会..

发布时间:03-03

预约、购票、交通、天气……这份2021杭州灵隐寺新春礼佛祈福攻略请收好!

今天就是除夕啦,春节假期第一天,在寺院的悠悠钟声和袅袅香烟中祈求新年的平顺安康,想必已经是很多人一年中最具仪式感的事情了吧!为切实防控新冠疫情,便利广大游客信众,“灵隐寺”公众号特推出新春礼佛祈福攻略,快来看看春节期间来灵隐都要注意些什么吧!寺院开放时间杭州灵隐寺2021年春节对外开放时间日期开放时间2..

发布时间:02-11

通启|今年除夕夜和正月初四晚杭州市属各寺院不对外开放!

“通知为贯彻落实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佛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经我会研究决定:杭州市属各寺院今年除夕(2月11日)晚上及正月初四(2月15日)晚上均不对外开放,取消迎新、敬香、撞钟等聚集性祈福活动,请广大市民、信众积极配合。春节假期白天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正常开放,信众游客需经..

发布时间:02-03

通启|免费!明日起杭州市属各寺院将在这些日期免费开放!

杭州市佛教协会关于增加免费开放日的通知市属各寺院: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满足广大信众的信仰需求,促进杭州佛教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积极作用,经市佛协六届二十一次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从2021年2月1日起,市属各寺院每年的免费开放日由原来的三个增加到十二个,即观音菩萨诞辰日(农历二月十九日)、佛..

发布时间: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