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寺院公告

【讲座通启】12月25日楼宇烈教授主讲《佛教中国化》

12月25日,由杭州佛教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系列讲座,将在杭州云栖海航度假酒店举行系列讲座的第二讲,邀请北京大学宗教研究院名誉院长楼宇烈教授,作《佛教中国化》主题讲座,欢迎大众报名参与。【主讲嘉宾】  楼宇烈,著名学者1934年生于杭州。现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东方哲学教研室主任,北京大学宗教研究..

发布时间:12-19

【周末讲座】圣一法师主讲《佛说月灯三昧经》讲记(下)

本周周末讲座安排:《佛说月灯三昧经》讲记( 下)圣一法师主讲时间: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上午8:45地点:灵隐寺法堂(直指堂) 主讲:圣一法师【讲座摘要】  《佛说月灯三昧经》出自《月灯三昧经》的第八卷,是在上一讲的基础上,对六波罗蜜的进一步开显。 大乘的菩萨菩行,要求"上求佛道,下化有情"。而大乘佛..

发布时间:12-17

12.13周末佛学讲座:《法句经》之三

具有正念而勤奋,行为纯洁知谨慎,依法生活能自治,不放逸者名声扬。"佛法的学修生活常常以精进不放逸来提醒世人,以使未生恶令不生,已生恶令断灭,未生善令生起,已生善令增长。此次就让我们从经典中,从佛陀的言教中,来看看精进的行相,发起如何勇猛之心,避免错误发心而导致的修行偏差。——本周灵隐寺周末..

发布时间:12-10

12.6周末佛学讲座:浅释《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第三讲

为了弘扬佛教文化,增强寺院对外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佛教,虔信佛教,让佛教成为我们生活的指导,灵隐寺于每周星期天举办周末佛学讲座。  欢迎广大信众踊跃参加,聆听梵音,了悟人生,同沾法喜,共证菩提。   本周佛学讲座安排如下:  内容:浅释《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第三讲 《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是..

发布时间:11-30

11.29周末佛学讲座:天台山家山外之争简析

为了弘扬佛教文化,增强寺院对外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佛教,虔信佛教,让佛教成为我们生活的指导,灵隐寺于每周星期天举办周末佛学讲座。  欢迎广大信众踊跃参加,聆听梵音,了悟人生,同沾法喜,共证菩提。   本周佛学讲座安排如下:  内容:天台"山家山外"之争简析     从唐代的宗派佛教大繁荣..

发布时间: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