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志工团讲解组第二期培训开班

编辑:慧容 日期:2018-10-21 14:34

  2018年10月20日"杭州灵隐寺云林志工团讲解组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灵隐寺华严阁举行。来自各地近60名学员齐聚一堂,开启为期3个月的讲解员培训学习。灵隐寺见闻法师和能量法师出席仪式给予指导。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发展云林志工团,培养更多的优秀讲解员,扩大讲解队伍,进一步提升为游客讲解服务能力。见闻法师首先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讲解组的缘起和发展情况。云林志工团讲解组从最初的筹备,到第一期学员的培训直至上岗,历时整整一年。经过各方的努力,云林志工对外讲解服务已井然有序地展开,并获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讲解组的志工,通过对灵隐寺游览区域客观准确的介绍、丰富生动的描绘,使得各地游客在饱览千年古刹胜景的同时,获得了自然、历史和佛教文化等多方面的知识。见闻法师说:新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修学佛法,认真学习灵隐寺的历史,仔细研读讲解稿。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佛学文化里面蕴藏着深妙哲理与智慧。他希望每位学员能如法学习讲解知识,提高服务能力,成就自己,广结善缘。

  《本生心地观经》云:"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灵隐寺云林志工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以光泉大和尚倡导的"慈悲、包容、感恩"的佛法理念为导向,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众生无私奉献。

  当天的第一堂培训课,由王玲居士讲述"云林志工团的缘起"。她详细介绍了志工的行为规范,要求大家奉行十善,发菩提心,修习戒定慧三学。她倡议每一位学员都能清净自心,助人为乐,慈悲利众。

  下午是第二堂培训课,李秋华老师从"西天佛缘"、"梵音东来"、"灵隐春秋"和"鸟瞰伽蓝"等四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灵隐寺的前世今生。

  灵隐寺一直以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法师带领志工和居士秉持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正身正信、正言正行,服务社会,济世利人,推动云林志工团的健康发展。

  为了引领云林志工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在志工培训中特地安排了普法宣传教育的课程。郭春阳律师向学员们普及法律知识,介绍了《宪法》和普通法的区别。他特别强调《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重要性。法制课分类展示了志工需要掌握的相关法律,包括国旗法、文物保护法、环境保护法等。通过互动讨论的形式,帮助大家知法、护法、用法,学会如何甄别邪教。

  培训班班长胡亚利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培训课程安排,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满腔热情,认真学习,相互成就,服务大众。


撰文|郭志雯
摄影|王华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