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讯 | 杭州灵隐寺启建息灾护国药师祈福法会

编辑:王华 日期:2020-01-25 15:08

 

       杭州灵隐寺自2020年1月25日起,至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在药师殿启建息灾护国药师祈福法会。全体僧众每天诵读《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四部,祈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基永固、繁荣昌盛、人民康乐、世界和平。

 



        药师琉璃光如来,为东方净琉璃世界的教主,亦称消灾延寿药师佛。药师佛是能治众生贪瞋痴的"大医王"。消灾延寿药师佛在过去世修行菩萨道时,曾发十二大愿,愿为众生解除疾苦,使具足诸根,趋入解脱。其中,第一和第二大愿与药师佛发愿成就佛道有关,其余十个愿都是救助众生身心病痛、解脱忧苦、增长福报、导向正法相关的。例如第七大愿: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众病逼切,无救无归,无医无药,无亲无家,贫穷多苦。我之名号一经其耳,众病悉除,身心安乐,家属资具,悉皆丰足,乃至证得无上菩提。"


 


       消灾延寿药师祈福法会,畅扬药师如来济世行愿,令大众现世得安乐。




法会牌位在线登记方式

 

       若有随喜药师祈福法会者,可长按二维码进入法会报名登记页面(在登记页面备注栏内填写姓名,或某某全家,牌位金额随缘)。


       功不虚舍,福不唐捐。灵隐寺僧众将依仪轨恭诵《药师经》,为法会功德主祈福回向。建议善信居士在家诵读《药师经》,不邀请来寺院。


药师赞


药师佛延寿王,光临水月坛场。

悲心救苦降吉祥,免难消灾障。

忏悔众等三世罪,愿祈福寿绵长。

吉星高照沐恩光,如意保安康。

吉星高照沐恩光,如意保安康。




编辑|妙莲

责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