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佛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编辑:两车 日期:2021-08-31 10:36


2021年8月30日上午,杭州佛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卫东,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三处二级调研员郭家明,杭州市民宗局二级巡视员周晓明,杭州市民宗局副处长舒修明,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杭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胡胜军,杭州佛学院领导、全体师生出席典礼。典礼由杭州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戒法法师主持。


▲升国旗仪式


▲开学典礼现场


院长光泉法师宣布2021年学院请职名单,副院长慧观法师作为学院班子代表接受请职。


▲戒法法师主持典礼


▲慧观法师(右)作为代表接受请职


▲光泉法师讲话


光泉法师在讲话中指出,“杭佛人”既是一种身份,同时也意味着一种责任和使命。他提出四点希望与杭州佛学院学子共勉:一是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心系家国、情怀众生。要不断践行心系家国、情怀众生的使命,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教职人员。二是要践行弘法利生事业,学修一体,解行并进。要严持净戒、摄护身心,更要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经典为依据、以信众为依归,更好地彰显佛教广明教化、慈悲济世的担当意识。三是要胸怀崇高理想信念,从容自信、行稳致远。不但要学习增长佛法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大家纯正的信仰。四是要共赴时艰,与时俱进、共克时艰。要听从学院的安排,全力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倪卫东副主任讲话


倪卫东副主任寄语杭州佛学院学子:一是要勤学习。要不忘初心,学习佛祖的本怀精神;要触类旁通,除了学习佛教经典外,也要学习其他宗教经典;要以史为鉴,学习党史、近现代史以及世界历史。二是要守戒律。戒律是佛教和佛教教职人员的生命线,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展现杭州佛学院乃至浙江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多思考。在每天的学习之余,及时总结收获,多思考一些有关国际国内局势等深层次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