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讯|2023年2月5日杭州灵隐寺放生预告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2-04 08:49


时间

2023年2月5日(周日)上午七时


地点

杭州灵隐寺药师殿前


随喜方式

前往杭州灵隐寺客堂办理登记。
咨询电话:0571-87968665



杭州灵隐寺每月农历十五举行放生祈福法会,通过提倡科学放生,践行佛教慈悲平等、普度众生的精神,引导人心向善,树立尊重生命、爱护生命的意识,共同祈愿正法久住,众生离苦得乐,早成佛道!

本月放生祈福法会将于2023年2月5日7:00在灵隐寺药师殿前举行,欢迎各位信众参加。

参加放生祈福法会的居士请穿海青(咖啡色或黑色);其他前来参加的善信,请着装庄严朴素。为避免造成生态破坏,请勿自带巴西龟、蛇、罗非鱼等不符合生态环境的物种。





白居易  护生诗三首



莫道群生性命微,

一般骨肉一般皮。

劝君莫打枝头鸟,

子在巢中盼母归。

物命虽小,但不应因此而觉得它微贱。于我们而言只是一个小小的身体,于它而言却是全部。除了一样的血肉之躯,还有一样的舐犊之情。当我们拿弹弓或利器射杀枝头的鸟儿时,请想一想它的幼鸟还在巢中盼望它回家,就像我们的孩子盼望我们回家一样。这一念恻隐何其宝贵,一旦生起,请努力留住它。 




香饵见来须闭口,

大江归去好藏身。

盘涡峻激多倾险,

莫学长鲸拟害人。

看见诱饵,作者仿佛急切地想要冲鱼儿大喊:“看见香喷喷的饵料,记得一定要闭紧嘴巴!”末了还不忘谆谆教诫一番:“千万不要像大鲸鱼一样害人哦。”借此比喻希望唤醒同理心,不要像鲸鱼那样残害生灵。如同我们害怕、畏惧被长鲸伤害,那些可怜的小动物也一样惧怕被我们伤害。 




世间水陆与虚空,

总属皇天怀抱中。

试今设身游釜甑,

方知弱骨受惊冲。

 白居易劝诫世人,不管是水里游的、天上飞的,还是地上跑的生灵,都属于大自然,不应该被人类残害。想想那些被人类煎煮烹炸的水族、飞禽和牲畜,它们在被宰杀时是多么痛苦。将心比心是需要勇气的,不妨鼓起勇气设身处地去想象它们的痛苦,你是否体会到了那无法堪忍的悲心?到那时也许会真正明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含义。 



请至杭州灵隐寺入口处右转

云林志工团】办公室咨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