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 杭州灵隐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编辑:王华 日期:2019-12-04 15:28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前,杭州灵隐寺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宪法宣传制度化长效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杭州灵隐寺把宣传宪法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讲好中国宪法故事,讲好中国制度故事,讲好中国佛教文化故事,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杭州灵隐寺宪法宣传活动现场

  12月1日至7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全国部署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这也是我国第二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宣传周期间,杭州灵隐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宪法宣传和学习活动。


 
▲12月1号至7号 杭州灵隐寺执事培训班
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云林志工利用早修时间开展"晨读宪法"活动
 
 
 
 
▲法师对信教群众学习宪法作简要开示
 
 
▲周末讲经活动融入宪法学习内容
 
 
 
 
▲云林图书馆设宣传专柜 分发宪法宣传手册
 
 
▲云林志工讲解组 法律知识培训讲座现场
 
 
▲组织员工 学习宪法

  杭州灵隐寺通过悬挂国旗,设置宣传展板、法律图书角,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宪法读本,举办寺院执事学习班、云林志工讲解组法律知识讲座,营造出浓厚的宪法宣传社会氛围。同时,灵隐寺在周末讲经活动中融入宪法知识学习,组织云林志工利用早修时间"晨读宪法",让信教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宪法教育,切实增强宪法宣传的社会效果。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我们每个人都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
忠实崇尚者 自觉遵守者 坚定捍卫者




编辑 | 王华
责编 | 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