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辛丑年杭州灵隐寺正授五戒、在家菩萨戒

编辑:两车 日期:2021-05-05 09:53


2021年5月4日上午,受十方信众礼请,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为得戒大和尚,为三宝弟子传授五戒、在家菩萨戒。


▲得戒大和尚光泉律师拈香


▲羯磨阿阇黎、教授阿阇黎拈香



参加此次传授居士五戒法会共有五十余名信众,发心受持殊胜五戒,坚固法身慧命,祈愿早证菩提。当日受戒弟子衣装整肃,对面而立,恭迎光泉大和尚传授五戒。


三师应众祈请,登临法座。随着光泉大和尚鸣尺开导,受戒弟子虔跪,合掌礼拜。法会现场庄严殊胜,仪式如法如律,令众感受到十方三宝的加持和摄受,法喜充满。


光泉大和尚为各位信众慈悲开示,逐条讲解五戒内容。伴随着虔诚、祥和的气氛,光泉大和尚带领信众在三宝前发下庄严有力的誓言,发愿尽形寿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


▲传授五戒法会现场



参加此次传授在家菩萨戒共有五十余名信众,发菩提心纳受菩萨大戒,共沾法乐。


三师升座,得戒大和尚鸣尺开导,开示菩萨戒内涵,授四不坏信,领读三皈依文,戒子随读。羯磨阿阇黎领读悔过文,三悔三拜。教授阿阇黎问十四大愿,三问三答并礼拜。


三师起座,请圣临坛,得戒大和尚顶礼启白十方现在诸佛及菩萨,为请作证,三番羯磨。祈请娑婆世界教主本师释迦牟尼佛为戒子作得戒和尚、文殊师利菩萨作羯磨阿阇黎、弥勒菩萨作教授阿阇黎,祈请十方一切如来为戒子作尊证阿阇黎、十方菩萨作同学伴侣。令戒子们忏除一切身心业障,获得清净上品戒体。


得戒大和尚详细为众戒子秉宣六重二十八轻戒的戒相,并一一询问能否受持。大众齐声回答:能受持!法筵殊胜,盛会难逢,现场受戒居士深感诸佛菩萨大悲加持,荡涤身心,无不欢喜踊跃,珍重守护。


▲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