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癸卯春杭州灵隐寺传授五戒法会圆满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5-06 09:20


2023年5月5日,癸卯春杭州灵隐寺传授五戒法会圆满。此次传戒为期5天,5月5日上午,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为三宝弟子正授五戒。


▲受戒居士参加早课

▲受戒居士参加晚上忏摩

▲常法法师教授礼仪规矩


每日凌晨五点,众居士皆已穿戴整齐,身着海青,来到殿堂参加早课。梵呗阵阵,佛号声声,大家在唱诵与礼拜之中开启新的一天。


居士们在常法法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海青与缦衣的穿脱抽搭、法会中的跪拜以及寺院生活中的行住坐卧。接下来的几天,大家都以此礼仪规矩要求自己,以至诚恭敬之心祈求三宝加持、龙天护佑,法界众生离苦得乐,同证菩提。


每日药石后,灵隐寺安排各位居士参加忏摩共修活动。以忏摩因缘,引导大众真诚忏悔往昔罪业,祈求三宝加被,清净身心,违缘消除,善缘增长。大众唱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佛号,东西两班,交替拜愿,梵音缭绕,殊胜庄严。


▲受戒居士诵《五戒相经》

▲耀宇法师讲解五戒


除了早课和晚上的忏摩共修外,受五戒居士每日诵《五戒相经》,并进行受戒演礼。


5月4日上午,灵隐寺耀宇法师为受五戒居士讲解五戒。耀宇法师从皈依三宝、受持五戒、行四摄法、五戒十善,以及五戒具体的内容和功德利益等方面,为受五戒居士讲解五戒。学佛者在受三皈后,即从受持五戒开始,受持五戒能获大功德,如《优婆塞五戒相经》说:“若有善男子受持不犯者,以是因缘当成佛道”。


▲杭州灵隐寺正授五戒


5月5日上午,受十方信众礼请,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为得戒和尚,为三宝弟子传授五戒。参加此次传授居士五戒法会共有八十余名信众,发心受持殊胜五戒,坚固法身慧命,祈愿早证菩提。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