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种植“同愿林”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10-24 14:42

  10月23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同愿林"种植暨纪念碑揭幕活动,在灵山小镇•拈花湾举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蒋坚永,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龙庄勐,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嘉宾本著"共同参与、共同分享"之心,汇聚拈花湾湿地保护区,共同植下108棵银杏树,形成了一座由同心螺旋组成的"同愿林",象征著本届论坛"同愿同行"的主题。同时,各位嘉宾还当场为"同愿林"纪念碑揭幕。本次活动在论坛开幕前夕举行,旨在增强世界佛教界的了解与互动,宣导佛教注重和保护生态的精神理念,弘扬佛教众生平等、世界和谐的思想内涵,为社会凝聚更大的善缘,汇集更大的善行,铸就更大的善举,让更多的人一起关爱地球母亲,共同关注环境,保护自然生态。据悉,还有来自台湾、日本、印度、俄罗斯等海内外的高僧大德、贤达善士、媒体记者等千余名嘉宾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