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枝春满 天心月圆:温州佛教界举行弘一大师诞辰135周年纪念活动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11-03 09:17

  

  2015年11月2日,由温州市佛教协会主办的纪念弘一大师诞辰135周年的活动在承办方太平寺广场举行,会议由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锋进主持,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温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江心寺方丈智明法师、温州市统战部施艾珠部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奉化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冯志礼主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分别致辞,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应邀出席。

  弘一大师出家三年后,因着温州人杰地灵,气候适宜养病,驻锡温州12年,是他出家24年生涯中最为长久的居留之地,他曾记述:居温州最久,十余载,居庆福寺又名城下寮。他把温州称为第二故乡,庆福寺做为第二"常住",在温州期间,弘一大师以庆福寺住持寂山和尚为依止师,曾在门口挂着:"虽存犹殁"四字以闭门谢客,专心修治佛学。

  念佛不忘爱国,爱国不忘念佛,是弘一大师一生最好写照。大师由儒入释,从艺术家到高僧的历程,表现了一种伟大的人格精神力量;从清静的佛境,创造了生命的辉煌;从人生的绚丽之极,归于平淡的清苦修炼,处处表现了清辉美玉的精神。他被世人尊为我国佛教律宗第11代祖师,正是他追求的佛教最高的人生精神境界,值得钦佩和敬仰的也正是慈爱仁善的佛学境界。

  会后,学诚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温州佛教界捐赠了相关书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