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昨日开始示范讲经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11-20 09:05

  2015年11月19日,2015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进入第二日议程,全天共举行四场示范讲经,汇集香港、台湾、西藏、云南四个地区,涵盖汉传、藏传、南传三大语系。示范讲经活动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负责人光泉法师主持。


光泉法师主持示范讲经


典顿玉活佛主讲《文殊师利"离四执著"修心法》


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评议


都滇坎法师主讲《南传上座部佛教修学》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评议

 

  在上午的示范讲经环节,来自日喀则的藏传佛教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日喀则佛教协会会长,西藏萨迦寺住持班典顿玉活佛主讲《文殊师利"离四执著"修心法》;来自昆明地区的南传佛教法师代表,云南佛学院法师都滇坎比库主讲《南传上座部佛教修学》,在示范讲经环节,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分别作为评议嘉宾,对班典顿玉活佛、都滇坎比库的示范讲经作了精彩的评议。

 

  在下午的示范讲经环节,来自香港和台湾的两位汉传法师代表,分别以《六祖坛经的人生智慧》与《大乘百法明门论——入门》为大众开示。


净因法师主讲《六祖坛经的人生智慧》


满纪法师主讲《大乘百法明门论——入门》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济群法师评议


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评议

  中国佛教协会名誉理事,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执行所长,香港宝莲禅寺住持净因法师主讲《六祖坛经的人生智慧》;台湾佛光大藏经唯识藏、华严藏主编,台湾佛光山丛林佛学院专任教师满纪法师主讲《大乘百法明门论——入门》。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济群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分别作为评议嘉宾,对两场示范讲经作了精彩的评议。

 

  示范讲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会场上不时响起大众由衷的赞叹和掌声,示范讲经法师宣讲主题鲜明,直指修学和生活实践的入手处,以慈悲的言教,幽默内涵的譬喻举例,让大众不论是会心一笑时,还是认真思维中,都能感悟到契理契机、圆融无碍的智慧教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