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局在贵阳举办第四期公益慈善培训班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6-06-30 14:24

  6月20日至26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第四期公益慈善培训班,目的是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提高宗教界依法依规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宗教界将扶贫作为今后公益慈善的重点,参与帮扶贵州省三都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宗教工作干部、宗教界人士,以及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和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的工作人员共160人参加培训。陈宗荣副局长出席开班式并授课,贵州省政协班程农副主席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陈宗荣解读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要深入领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宗教工作定位,科学理性看待宗教现象,深入分析宗教工作形势,坚持遵循宗教工作规律,把握好宗教工作重大举措。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必须坚持"四大原则",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持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明确"四大任务",即着力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着力做好信教群众工作;落实"两大举措",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致力于实现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根本目标。

  我局政法司司长韩松、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巡视员王来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杨团、国务院扶贫办政法司副处长李博、爱德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丘仲辉、上海玉佛寺觉群文教基金会副秘书长曙东法师分别就相关政策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与宗教公益慈善、扶贫工作形势政策、参与扶贫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三都县及在三都县开展扶贫的中国佛教协会、江苏省宗教局、贵州省民宗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围绕宗教界如何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如何参与扶贫济困及定点帮扶三都县脱贫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学员们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强,重点突出,任务明确,精彩纷呈,亮点颇多。通过培训,宗教界对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提高了能力,开拓了视野,认清了差距。学员门表示,将积极参与三都县的定点帮扶工作,并自觉做公益慈善的研究者、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为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

学员认真听讲

图文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