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古傳心”月真法师书法作品展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7-08-03 17:27

  近日,"汲古傳心"月真法师书法作品展 在杭州五洲文化中心举办。此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11日。

 

  此次展出的40余幅书法作品,包含了佛法、禅意,以及永福寺著名的茶文化内涵。观月真法师的书法能见王羲之的逸、颜真卿的势、赵孟頫的秀,又见隶书之端雅、魏碑之拙强。他已"纳古法于新意之中", "新"不是"目无章法",更不是"无法无天",而是"随心所欲不逾矩"的大自在,可见月真法师几十年从笔尖到心的体悟,在浩瀚的书之"法"中,悟得"我"内心的那份"真"。

  月真法师分享关于书法、佛法、禅茶等的体悟:"现在再回头看这些作品时,内心还是有一些遗憾和不满意,如一些章法、用笔等方面还可以更好。所有这些字,我都是以一种轻松的状态去呈现,它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佛教里将写字、喝茶与修行合在一起,我认为其中还有一个过程,那就是‘观照’,时时刻刻要关照自己,如果这样,那么写字喝茶就是修行的一部分,如果没有关照,凡人还是凡人。太多的人都在写字、喝茶、生活,但绝对不是修行,当我们去理解修行时,会发现它就在每个人的生活之中。如果这样理解,那么你的烦恼就能自己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