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潮音书院正式成立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6-18 16:18

  佟桂莉部长、陈红英副市长、邵根松局长、邵立春书记、黄国兴副主席、光泉法师、月真法师、慧仁法师一起为潮音书院揭牌。

  2018年5月28日上午,杭州潮音禅院举行了隆重的潮音书院成立揭牌仪式。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佛教协会、江干区人民政协、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参加,杭州市佛教界法师、居士等共800多人参加了仪式。

  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为潮音书院成立首先致辞。希望杭州潮音禅院不仅仅作为杭州城东地区的广大民众提供一个心灵的栖息之地,为广大信众提供一个殊胜的共修清凉之所,要充分发挥潮音书院这个平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路上继续努力,做出更大成绩。

  江干区人民政协副主席黄国兴随后代表政协发言。他对潮音书院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积极创办传统文化公益夜校所取得的成绩作了肯定,同时对潮音禅院监院慧仁法师加入江干区人民政协两年来,积极参政议政,较好地履行了政协委员的职责表示了肯定。潮音书院是江干区人民政协31个委员工作室之一,是一个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平台。黄国兴副主席希望潮音书院要联合政协委员们的相关资源和自身有利条件,继续秉持公益性原则,积极弘扬国学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地方的文化繁荣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铨寿致辞。他说,潮音禅院未来正式建成后将是集宗教、传统文化培训与国际交流为一体的创新型现代化寺院,相信,随着文化培训、国际交流的开展和深入,潮音书院不仅能为广大信众提供更为优良的活动场地,也一定能为开发区的文化旅游提供一个全新的景点,为"文化下沙"这张金名片增光添彩。

  最后,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为潮音书院的成立作了讲话,对潮音书院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邵根松局长指出,潮音书院作为以佛教文化为重点的书院,要按照杭州打造国际化城市提出的"建设具有重要影响的非政府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打造东方儒学与世界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等要求与定位,在各界的指导和支持下,以佛教为特色、以文化为品牌,努力挖掘佛教优秀文化资源,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信众爱国爱教,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杭州加快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和打造世界佛教文化交流中心贡献一份力量。相信,潮音禅院举办的潮音书院必将成为佛教在东方文化国际交流中的一个亮点。

  潮音禅院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自2015年11月临时殿堂成立起,就创办了传统文化公益夜校,开设课程有佛学讲座、禅修、书法、茶道、花道、香道、梵呗等,开办近三年,受益人群近千人,获得了社会的欢迎与好评。

法不孤起,仗缘方生。

杭州潮音禅院"一元建寺"支付宝账户:hzcycy6261@sina.cn

  支付宝转账步骤:

  复制账户名——打开支付宝——点击 "转账"—— 选 "转到支付宝账户" —— 粘贴账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