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授牌仪式在温州文成举行

编辑:慧容 日期:2018-12-10 11:35

  12月7日上午,作为我省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头戏,普法用法·五教同行——浙江省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授牌仪式在温州文成隆重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出席活动并讲话,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致辞,《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刘金光,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劳泓等出席活动。全省民宗、普法系统干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  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授牌仪式活动现场

  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开展以来,在各级民宗、普法部门的悉心指导下,我省宗教界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精心打造了杭州灵隐寺等14处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等105处省级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形成了宗教界崇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作讲话

▲  《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刘金光

▲  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

▲  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劳泓

▲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致辞

▲  浙江佛学院雪窦山弥勒佛学院、杭州灵隐寺、温州江心寺

▲  绍兴市炉峰禅寺、文成县安福寺

▲  温州市基督教城西教堂、普陀山普济禅寺

▲  湖州白雀法华寺、金华市黄大仙祖宫、平湖市钟埭耶稣堂

▲  慈溪浒山天主堂、椒江区椒江基督教堂

▲  杭州清真寺、莲都区城关基督教堂

  授牌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环节中拉开帷幕。有关领导为14处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一一授牌。授牌仪式上,楼炳文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宪法的重要意义,做宪法忠实的崇尚者。

  学习贯彻宪法,是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宗教界的重大政治任务。宗教界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忠实的崇尚者。

  二是要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做法治模范的执行者。

  对宗教界来说,遵守宪法首要的就是拥护党的领导,其次是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再者是要勇于同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法规的行为作斗争,自觉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要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做积极普法的宣传者

  在宗教领域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宪法法治教育进宗教团体、进宗教院校、进宗教活动场所。充分发挥宗教普法示范点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确保实现宪法学习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使宪法真正走进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心中。

▲  活动现场

  授牌仪式中,还进行了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展播,全方位展现各地宗教领域普法工作风采。

▲  代表发表感言

▲  14处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代表与领导合影


  供稿|省民宗委政法处、研究服务中心
  编辑|朱子楠
  美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