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佛学院举办“之江问道·法云讲堂——佛教中国化实践与探索之浙江经验”专题讲座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2-28 09:07



2023年2月26日上午,杭州佛学院“之江问道·法云讲堂”专题讲座在法云校区成功举办。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杭州灵隐寺方丈、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为佛学院全体学生及浙江大学宋韵文化高级研修班学员展开了以“佛教中国化实践与探索之浙江经验”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文学院院长冯国栋老师和浙江大学文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卢洪波老师共同主持。


光泉法师围绕本次讲座的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浙江佛教的基本情况。浙江佛教历史悠久,祖庭众多,古刹林立,高僧辈出,影响深远,在中国佛教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浙江佛教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自觉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和实践。



通过光泉法师讲述的内容,聆听本次讲座的学员和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佛教中国化的实践与探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杭州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