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莲宗成立“御题目九条之会” 致力于推动国际和平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09-07-16 00:21

    日前,以日本日莲宗的教师为核心的"御题目九条之会"正式成立,该会认为《法华经》当中提到的常不轻菩萨正是实践非暴力,反战承诺的佛教徒典范,因此他们将致力于推动尊重宪法第九条的活动。

    所谓的日本宪法第九条是指,为谋求国际和平,永远放弃作为国家主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该会计划自九月起从青森县出发,用一个半月时间,行脚到东京日莲宗大本山池上本门寺,以诉求维持宪法第九条和平主义精神。此外,也打算与净土真宗系统的"九条之会"等进行跨宗派串联,扩大维护宪法第九条的活动。

    日莲宗过去就有"立正和平运动"等推动和平运动的历史,各地教师现在也都在从事和平运动。近年来日本已实现自卫队海外派遣,要求修改宪法的舆论声浪高涨。该会认为对法华系的佛教徒而言,此时正是应该团结起来,守护宪法第九条。

    此会成立宣言内容提到"对于常不轻菩萨恭敬礼拜所有人的修行方式,日莲圣人曾开示说,这与唱诵《南无妙法莲华经》的经题是同等重要的修行。"因此呼吁佛教徒为承继常不轻菩萨的行动仪轨,并成就佛祖悲愿,一起守护宪法第九条,一起在菩萨道上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