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泰国南传佛寺因为女子授皈依 被该派系除名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09-12-28 22:58

    据《曼谷邮报》2009年12月21日报道,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隶属泰国东部 Wat Pah Pong Forest Sangha 派系的Bodhinyana 佛寺,因其寺院住持为两名女子剃度皈依而被该派系除名,泰国僧伽高级理事会决议支持Wat Pah Pong Forest Sangha 派系所做的除名决定。
    据悉,泰国佛教主要为南传佛教,因为泰国南传佛教并没有比丘尼这一支系,所以为女士皈依是被严令禁止的。但出生于英国的Bodhinyana 佛寺住持Phra Brahmvamso ,却不顾众多法师的反对,于10月末同意为女士授皈依并出席了皈依仪式。
    泰国僧伽高级理事会发言人Phra Thammakiti Methi 批评Phra Brahmvamso 违背南传僧人代代相传的传统,"大乘佛教允许女士皈依,但在南传佛教,我们没有比丘尼。"
    据悉,今年早期,Phra Brahmvamso 在曼谷邮报发表文章称,对巴利律藏(Pali Vinaya )的研究表示,女士皈依在南传佛教中也是可行的。巴利律藏为南传僧侣学者菩提比丘所著,是佛教经典的一部分,详细标明了僧人的戒律、教诫和生活轨则。
    但尽管Bodhinyana 佛寺被该派系除名,但其寺院仍然存在,可继续为当地信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