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牙舍利安全抵缅 缅举行盛大恭迎仪式和安奉法会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11-11 17:27

    缅甸时间11月6日13时,载着中国佛牙舍利的包机顺利抵达缅甸首都内比都,缅方在机场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现场搭建了彩棚,布置了彩车,举行了庄严隆重的佛事活动,副总统赛茂康率宗教部、文化部等多部门负责人在机场迎候,来自社会各界的2550名群众列队,迎奉现场彩旗招展,一片欢腾,盛况空前。

 
    机场迎奉仪式结束后,由30辆组成的搭载着佛牙舍利及两国护送僧人、官员的车队前往内比都大金塔供奉现场,沿路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手持鲜花和五色佛旗跪迎佛牙舍利。

 
    佛牙舍利车队抵达大金塔后,缅甸联邦政府总统吴登盛及夫人、副总统丁昂敏乌、副总统赛茂康、各部部长、三军总司令等缅方政要与王作安局长、传印会长等共同出席供奉活动,现场僧俗约5000余人。期间,两国僧人和信众分别进行了诵经、祈福活动,缅政要分别向佛牙舍利和两国高僧进行了礼拜。

 
    供奉活动圆满结束后,副总统赛茂康在大金塔和总统府分别会见了传印会长等我国佛教界代表和王作安局长一行。

 

机场欢迎仪式现场
 

沿途缅甸民众跪迎佛牙舍利车队
 

缅甸总统、副总统、各部部长、三军总司令参加
供奉法会
 

安奉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