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四祖寺将举行明基法师升座庆典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3-12 09:54

  春回大地,福满人间。黄梅四祖寺,在净慧长老住持下复兴祖庭、大兴重业。继任净慧长老之后,明基法师以重振四祖禅风为己任,倡生活禅法,弘祖师大教。四祖寺将于2014317日举行明基法师升座庆典。高燃慧焰继前人,佛智菩提,龙天围绕齐欢喜,共庆升基盛会隆!

  明基法师

  释明基,生于1972年,祖籍湖北省公安县。1996年于河北赵县柏林禅寺礼上净下慧老和尚剃度出家,同年底在福建莆田广化寺受比丘戒。19982001年任柏林禅寺副寺,20012003年任柏林禅寺监院,2003年随上净下慧老和尚来湖北黄梅四祖寺任监院,2013420日至今,任黄梅四祖寺代理住持。现任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佛教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湖北省黄冈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梅县人大常委。

  黄梅四祖寺

  黄梅四祖寺,乃中国禅宗丛林之始。古称幽居寺,原名正觉寺,又名双峰寺,是中国佛教禅宗第四代祖师道信大师的道场,是千年古刹,禅宗祖庭,也是五祖弘忍大师得法受衣之地。位于中国湖北省黄梅县西山,距县城十五公里,与东山五祖寺遥相对望。四祖寺,始建于唐武德七年(624),最初由禅宗四祖道信大师创建,距今已有1340多年历史,已被列为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唐代佛教古塔之一,为研究中国的佛教文化和古塔建筑艺术提供了宝贵的历史资料。四祖寺不但在我国佛教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在国际上,特别是在日本、印度、韩国、东南亚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享有盛誉,也是着名的旅游胜地。

 

来源:黄梅四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