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净·和谐”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闭幕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11-16 21:26


闭幕式主席台的领导嘉宾

昆明宝华寺住持崇化法师主持

中佛协副会长、云南省佛协会长刀述仁做总结发言

闭幕式现场

济群法师代表评委团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在给获奖法师颁奖

  1116日下午,2014年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昆明落下帷幕。下午15时举行了闭幕仪式。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在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如瑞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国家宗教事务局研究中心副主任加润国,昆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毕昆闵,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济群法师,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一处副处长江斌,昆明市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马玉琼,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卢浔,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官渡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局长豆卫保,云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雷劲等,闭幕式由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昆明宝华寺住持崇化法师主持。

  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如瑞法师、心澄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济群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组成的评委团,经过计分考核,共评选出二十一位获奖法师,其中五位法师金莲花一等奖,七位法师获得金莲花二等奖,九位法师获得金莲花三等奖。

  闭幕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做活动总结发言:"诸供养中,法供养最。一切布施中,法布施最。可见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发菩提心为众生讲经说法,即是荷担如来家业,是对众生的最大饶益,也是对佛菩萨最好的供养。即为佛子,当行佛事。希望全国佛教的僧伽同仁,特别是青年僧伽,始终要以契理契机为标准,深入经藏,利乐有情,把握讲经交流会的宝贵契机,不断提高修学水平和弘法能力,积极探索佛教契理契机的的弘法模式和途径,结合时代条件深入挖掘弘扬佛教经典中适合调理社会关系和鼓励人们向上向善的内容,充分发挥佛教净化心灵、涵育道德、启迪智慧的独特功能,不断向社会释放清净和谐的正能量,做如来使,行菩萨道,荷担如来家业,广度无量众生。"

  济群法师代表评委团致辞时向广大讲经法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常讲常新,越讲越明。集合自身,不断完善。二是直下担当,内修外弘。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提升以及德行方面的完善。三是弘法利生,回馈社会。要充分认识讲经弘法的必要性,一方面是出家人本具的弘法责任,另一方面是社会为佛教生存之土壤。所以,唯有在全社会弘扬佛法,佛教才能有永久的生命力。要用现代人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去弘扬佛法,从佛法的角度关注社会存在的各种问题,为大众提供智慧的解决之道。

  闭幕式上与会领和导嘉宾为获奖法师颁发奖牌奖状并合影留念,活动在千人齐唱三宝歌在庄严梵呗声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有42人次登台讲经,既有三场涵盖汉传、藏传、南传三大语系佛教讲经示范,又有39位法师精彩纷呈的经典解读,大德评委更是应机说法,以睿智的点评,开示佛法之殊胜圆融,给予广大参与法师指导和信心,给广大信众听闻正法,深入经藏的宝贵学习机会,活动意义深刻,传递着清净和谐的正能量。 

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名单:

一等奖

  北京天宁寺清众心慧法师

  中国佛学院2011级本科班学僧明奉法师

  中国佛学院本科班学僧德光法师

  中国佛学院2011级本科班学僧能慧法师

  四川峨眉山佛学院学僧智慧法师(女)

二等奖

  福建佛学院女众部2014级研究生妙海法师

  江苏扬州鉴真佛学院善愿法师

  江苏西园戒幢佛学院研究所学僧合海法师

  浙江宁波勤州区广德庵华光法师

  广东佛学院学僧星力法师(女)

  福建闽南佛学院本科班学僧果空法师

  杭州佛学院研究生班学僧耀仁法师

三等奖

  陕西西安清凉寺书记衍顺法师

  山西五台山碧山寺义园法师

  温州佛学院学僧月严法师

  杭州佛学院慧法法师

  山西五台山普寿司寂因法师

  云南昭通圆明禅寺住持常悟法师

  上海静安寺执事昌喆法师

  浙江杭州香积寺达善法师

  吉林辽源弥陀寺弘睿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