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温州太平寺举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2-09-13 17:44

 

    2012年9月10日至11日,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温州市佛教协会协办的"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温州太平寺举行。

  

    10日上午9点,讲经交流会开幕,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温州市郑朝阳副市长等省市相关领导,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省佛协副会长、温州佛教协会会长智明法师等省佛教协会会长、部分副会长、相关佛教界人士及温州佛教界500多人到会,四众弟子700多人出席。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天台国清寺方丈允观法师主持。

  

    倪忠扬副主任在会上作了题为"树立清净和谐的道风,培养清净持戒的僧才"的讲话。他突出"清净·和谐"主题,对深入开展讲经交流活动,提出了要求。

  

    开幕式结束后,由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果寺住持达照法师登台敷大座为大众示范讲法。法师以"《金刚经》五重玄义"为题,深入浅出地就释名、辨体、明宗、论用、判教等五重玄义为大众阐释《金刚经》的精髓和真谛,与会大众恭聆法音,欢喜信受。

  

    据了解,此次讲经交流活动以"清静 和谐"为主题,来自省内的26位法师在两天活动期间分别从不同角度对《金刚经》、《心经》、《阿弥陀经》等十五部佛教经典进行宣讲阐释,并经评委指导评定,评出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