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 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

编辑:佛前一朵花 日期:2014-12-31 16:35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6日出席《宗教事务条例》公布10周年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
      刘延东指出,《条例》公布十年来,宗教工作实现了由主要依政策办事向依法管理的转变,保障了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了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拥护,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人士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在全社会形成了关心支持宗教工作的良好氛围。
      刘延东强调,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正确对待和处理宗教问题,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立法先行,提高立法质量,努力形成完备的宗教法律规范体系。要依法妥善处理涉及宗教因素的社会问题,促进宗教关系和谐。要依法解决宗教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把他们的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上来。
     本次座谈会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国务院法制办主办,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