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杂蔬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11-12 09:42

【主材】:草菇 8个 、胡萝卜 半根 、西兰花 半个、腐竹 2条 、樱桃西红柿 8个

【做法】:

    1、准备工作:胡萝卜削皮切花;鲜菇清洗干净后切厚片;腐竹用温水浸泡至软后切成段,西兰花清洗干净切成小朵,南瓜削皮切稍厚的片;草菇飞水后冲洗干净对半切开;圣女果清洗干净对半切开。
    2、把西兰花、胡萝卜、草菇、鲜菇、南瓜放进塔吉锅,淋上适量的色拉油,加入20ml蚝油,把全部材料翻拌均匀。
    3、盖上盖子,放进微波炉,高火3分钟
    4、取出塔吉锅,放进腐竹、圣女果,调入适量盐,翻拌均匀,继续盖上盖子,放进微波炉,高火2分钟
    5、出炉后,用筷子把全部材料拌匀即可

 

(PS:塔吉锅 tagine 产于北非摩洛哥也叫微压力锅,高盖帽是它的明显特点。最早的塔吉锅都是陶土锅,因为透气不透水,加上三角圆锥的造型使得蒸气循环上升,因此最大限度地减少 水分丧失。在烹调过程中只需少水,水汽均匀地滴落在食材上,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和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