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月饼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9-28 09:11

  中秋节就要到了,最近月饼漫天飞。传统的月饼免不了高油高糖,还真不敢多吃,甚至也不敢送给家里的长辈。今天这款健康天然的五谷杂粮做的月饼,低糖不油腻,多吃也不怕有负担。不管是自己吃还是送长辈,都是既有新意又健康呢!

  制作方法:

  1.称量好材料。

  2.红豆用清水洗净表面浮尘,浸泡一夜后,泡好的红豆中留少量水,上锅蒸熟(我用高压锅蒸30分钟)。

  3.蒸红豆的间隙,把冷馒头去皮用手搓成馒头渣备用。

  4.蒸熟的红豆用大勺子按压捣碎。

  5.加入馒头渣、白糖25g、色拉油25g。

  6. 拌匀,和成团成月饼馅料。

  7.金瓜事先去皮蒸熟捣成泥。将面粉、玉米面、色拉油75g、白砂糖20g、酵母、小苏打和金瓜泥混合搅拌。

  8.和面至表面光滑,成月饼饼皮材料。

  9.将饼皮面团分成30g一个小剂子,馅料分成25g一个团成小圆球。

  10.取一份饼皮面团,捏圆按扁成碗状。

  11.包入一个馅料,和包汤圆一样慢慢用手虎口收口成月饼胚。

  12.稍稍按压扁,用小瓶子盖蘸红色食用色素在月饼胚上盖个圆印,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中层烤10分钟即可。(当然你也可以用月饼模具做出各种形状的杂粮月饼)

  美味笔记:

  1.红豆事先泡一夜再蒸,省时间。红豆馅用勺子按压就可以,不要用搅拌机打成泥,保持一些颗粒口感更好。

  2.这里的饼皮面团因为是杂粮为原料,粘性不如普通面团,所以包的时候用捏的手法,而尽量少用搓的手法,否则容易搓散了。

  3.馅料里馒头渣的作用:月饼包好后,其中的红豆馅会渗出水分,减少月饼的保存时间并降低口感;加入馒头渣后,馒头渣会吸收水分,从而在不用防腐剂的情况下用最天然的方式延长月饼的保存时间并使馅料的口感更加柔和。

  4.材料中的金瓜,如果没有可以用南瓜来代替。

  5.因为是天然的五谷杂粮做的月饼,而且是少油低糖,天然没有添加防腐剂,所以做好建议尽快吃完,吃不完的常温密封,不要放太久哈。特别说明下:这款月饼,吃前微波加热下更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