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打工仔买下70厘米野生大鲤鱼放生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6-27 18:30

 

灵隐寺放生法会

    近日,四川雅安一垂钓男子在汉源湖里钓上一条长约70厘米的大鲤鱼,眼看这条野生鱼即将变成好吃嘴的美食,在石棉一家选矿厂打工的汉源人胡彪花485元买下这条大鲤鱼,并交到汉源县水产渔政局放生。

    胡彪家住汉源新县城黄冈路,在石棉县一家选矿厂打工,每月收入并不高。9日傍晚,他从石棉回汉源的路上,在环湖路段看到一名男子提着一个大塑料桶从湖边往公路上走,桶里装着一条大鱼,大半个鱼身都露在桶外,鳞片泛着金黄色光泽。虽说汉源湖里的鱼非常多,但像这么大的还是很少见。胡彪向男子打听得知,这条鱼是他刚刚从汉源湖里钓上来的,正准备提回家去,邀请亲戚朋友一起来分享。胡彪决定买下来放回汉源湖中。经过讨价还价,他花485元买下了这条大鱼。从来没有看见过在汉源湖中钓到这么大的鱼,将它放到湖里面,也是希望汉源湖的生态越来越好,也希望大家关心爱护汉源湖的生态环境。胡彪说。

随后,胡彪将这条大鱼送到汉源县水产渔政局。经工作人员辨认,这是一条野生的汉源湖鲤鱼,鱼龄约5年左右,长约70厘米,重达162两,这么大的汉源湖鲤鱼十分罕见。

性恩小语:佛家戒律,不杀为先。不杀,是一种自我约束下被动的善,放生,是一种众生平等里主动的善。放生,不仅仅在于参加大型放生活动,更在于平常的一念行善,随缘放生。有一句话说得好,"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句话也可以说成"一个人放生一次并不难,难得是念念行善,随缘放生,一辈子放生。"

 

来源: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