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放生 慈悲无声:“2014新年放生护生祈福活动”钱江畔举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2-09 15:44

浙江省佛协副会长、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放生法会上主法

光泉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施行放生仪轨

居士义工们为放生的有情众生祈愿

洒净祈福

光泉大和尚在雪中绕行在每一车众生周围诵经加持

慈悲放生 鱼归钱江

  满树银装素裹,一江琼瑶铺积。

  201429日,农历腊月初十,江南杭城喜降瑞雪。当天上午,浙江省佛教协会、杭州灵隐寺主办的"2014新年放生护生祈福活动",在钱塘江畔的吴家渡码头隆重举行,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主持放生法会,五百余信众和市民随喜参与,共沾法喜。

  "杨枝净水,遍洒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福寿广增延……"浙江省佛协副会长、杭州市佛协会长、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放生法会上主法梵唱。

  天气预报里说是新年后的第一个雪天,幸赖诸佛菩萨加持、护法龙天随喜护佑,放生仪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雨雪才逐渐纷纷飘下。义工们主动为唱诵的师父们撑起了护法之伞,遮挡雨雪。风雪中,师父们慈行放生仪轨,居士们发心护持三宝,成了寒冷冬天里最温馨的一景。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法师、居士们在寒风瑞雪中恭立,虔诚而又慈悲地为这些有情众生虔授三皈依,并欢喜念诵四弘誓愿,愿发大菩提心,度尽世出世间一切有情无情的众生。一些心急的鱼儿,来不及等到放生,早跳出了鱼勺跌落在地下,被慈悲的义工小心翼翼地捧起,放入到钱塘江中。

  "希望你们被放以后,获尽天年。临命终时,乘佛本愿,往生极乐",师父们带领着居士义工虔诚诵经祈愿,鱼儿们(白鲢、花鲢)谛听法音,摆尾游动,欢喜游归钱塘江中……

  此次"2014新年放生护生祈福活动",有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郑国元先生,浙江省小动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水林先生等领导、嘉宾参加。此外,还有灵隐寺云林志工团、地藏七杭州道场的义工们、居士们以及来自杭州市属寺院的居士代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科学放生这一形式影响和引导大家保护周围环境,让更多的社会大众认识放生的意义,珍惜生命,并积极向全社会倡导生态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