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乐乐就是救自己

编辑:佛前一朵花 日期:2015-03-16 09:35

 

  天上不会掉馅饼,可今日天上真的掉了只小松鼠!

  走在天竺路上,突然正前方掉下个东西,本以为是树叶,但感觉不对,因声音是"啪",树叶掉下没有那么响!走进一看是只小松鼠,抱起它,它马上就闭上眼睛睡觉了,但身体有热温(事后宠物医生说它第一反映是晕过去了)。松鼠不怕摔的,有大尾巴!可我抬头一看树那么高,而且它那么小,只有我一个手掌那么大。为防意外,我把它放在一个小包包里面,就去中天竺吃中饭去了!

  进了中天竺就跪拜观世音菩萨,求菩萨保佑这个小生命会尽快好起来!

  在斋堂,为它留了点米饭!真是罪过,自己太粗心太自私了!等我吃完饭后,再去看它!包包里面好多血哦!深感惭愧!抱起它,就感觉它不断地在嘴里喷血!于是马上给一位中医老师打电话,老师没有接电话!这下有救星了,朋友小林!微信上他会发蓬蓬(他的松鼠姑娘)的一些图片!电话联系后,他就去帮忙查找相关信息!

  慈悲心有自然是好,但更重要还要有智慧!天竺路人多,车多,我实在担心万一遇到不测,但它属于天竺路上,属于自然,也许它的爸爸妈妈亲戚朋友马上就找到,带回家把它治好!故把它安放在中天竺大殿一处较为偏避的地方,给它身上盖了些树叶,自己就去了目的地——杭州图书馆佛学书馆。

  下午2:30左右回去的路上,心中惦记着如到中天竺还在原来的地方见到它,那么就带它回家先治病再说;如果见不到也许它亲戚已带它回家了呢!

  当来到原地看时,惊呆了!它还在原来的地方,只是身上树叶没有盖住!一片树叶上还能见到它的血!这时小林正好发来救助短信,告诉我比较好的宠物医院!离开中天竺前,点了一对莲花灯,为它取名为乐乐!当时身上没有什么软的东西,只有餐巾纸,就叠好几张放进小包包里面!

  走到捡到它的地方时,心中默念:先把乐乐带回家治病,希望它爸爸妈妈不要担心,等乐乐好些,再送它回家!

  宠物医院就是不错,挂号排队等候一个步骤不少!因前两位暂时有事离开,就立刻轮到乐乐!抱出乐乐时,包包里的餐巾纸上都是血!医生说才2-3个月大,吐血是因肺部出血,但因太小,他们的听诊器也听不到,其他的仪器和手术更加不能做了!只有给乐乐打止血针和消炎针,再静观察72个小时!这72个小时为危险期,如果度过,就木有问题,可以放养!打针时,它大叫了两声(一针一声),旁边的人都围上来看,无语。

  回到家已是晚上,立刻给它安了温暖的小窝,放些花生米(一半弄碎),先调了蜂蜜水给它喝,等明天让小林带乐乐去见蓬蓬,过段时间把它送回家!希望明天太阳依旧升起时,乐乐就乐起来了呢!

  感恩小林的帮助和祈祷和关心乐乐的朋友们!今年真奇怪,我时常会遇到这些小动物,一次等公交,一只小狗一个劲地跟着我不肯离去;一个傍晚与朋友在河边散步,偶遇到一只差一点被踩到脚下的螃蟹。

  掉下乐乐是偶然也是必然吧!小林是松鼠爱好狂,他说这种松鼠喜独居为主,交配期合居,寿命7-10年。建议最好给它打疫苗,防止被咬!而今他们的生活严重遭到人类的破坏!有的被野猫吃,有的被汽车压死!他们很可怜,几颗松子也没有吃,因为人要吃,几乎都被采完了!

  救乐乐其实是救自己,惭愧自己的自私自利,没有立刻为乐乐着想,没有立刻送它去救治!也明白为什么它会从那么高的树上掉下来了!(慧月居士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