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1-28 17:47

  在我儿子查理11岁以前的照片里,很难找到一张他微笑的面孔。即使是在应该开心的时刻,小小年纪查理也会是忧虑重重的,我经常坐在他的床边,把他担心的事情排列出来,以便我们能逐一地化解掉它们,就象是图书馆里划掉丢失的书籍一样。比如,查理向我坦承:最让他内疚的是,在我母亲快要去世时,他盼望的只是她会在遗嘱里给他留下一笔钱。我告诉查理,他这样想并不能说明他是个坏孩子,有这个想法是人之常情。这件事总算是让他想开了,可后面他还有16个心结堵在心里。

  后来他上小学六年级了,本应是无忧无虑的时光,可他却依然是经常被忧郁情绪给控制着,每天都是无精打采的。我问他为什么会这样,他说他只是太担心以后的生活,因为生活很复杂。我听了,不知道说些什么是好。

  一天,他观看完学校组织的每年一度的假日音乐会后,我开车接他回家。在路上,我侧过脸,看到他两肩耷拉着,又是平日里满面愁容的样子。这时,我们的车开到了一座店前,只见店前挂着个招牌:"占星家"。我不知从这里路过多少次了,可是从来没在这里停过。但现在我来了个急刹车。"你想算算命吗?"我问查理。

  五分钟后,他走进了一间挂着门帘、点着矿灯的屋子。我告诉查理,我会在外面等他。"我们需要20分钟的时间,"这位占星家说。她说她的名字叫左拉,但我想这不是她驾照上的名字。

  20分钟后,我儿子从屋子里走了出来。我把5块钱递到左拉的手上,然后带着儿子走向了我们的汽车。到了车上,我又看了看坐在身旁的查理。现在的查理不但露出了笑容,而且可以说是兴高采烈。"她说我将会过上幸福的生活,"儿子对我说。"我将来会考上大学,毕业后还会找到一个棒极了的工作,会在电影里扮演角色,也许还会成为摇滚明星呢。我会挣到很多钱,娶到一个非常美丽的女孩作我的妻子,她是个心地善良的人,我们会住在一栋带有游泳池的房子里,我们会有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我会很长寿,我们全家人都会长寿。"

  这位占星家给我儿子算到的肯定是上等好命了,她给我儿子算的未来完美而又顺畅,可能是任何一个人都会梦想得到的。那一天对我来说也是完美的,我为查理花10块钱买的算命用品派上了用场,包括按照前快餐店侍者左拉的建议买的一张描述未来的图片,还有一个邮购来的水晶球。

  也许有一天,查理会发现,他遇到的生活不象左拉所告诉他的那么美好——现在的查理已经30岁了,过的生活比左拉说的困难多一些,但也更有趣。但是那一天,是我送给儿子的最好的礼物了,那就是我花钱买来送给他的一个正能量信息:不用担心,一切都会好的。

  万法唯识,一切唯心造。心生,则种种法生,它既可能生出幻像,障碍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但也可以生出能给我们力量、让我们无畏的种种外相,好好利用这种正能量,让我们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工作去生活吧。

 

来源: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