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刺客变保镖的利器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12-20 00:23

 

  晋恭帝时期,晋王室衰落。大权在握的宋王刘裕伺机篡位夺权,但遭到一批忠义之士的反对和防备。特别是一个叫司马楚之的人成了他的眼中钉肉中刺,为了除去异己,刘裕决定派杀手去暗杀司马楚之。

  杀手名叫沐谦,是当时有名的勇士,武艺超强、胆识过人。为了完成刺杀任务,沐谦假扮成门客去投靠司马楚之。爱"才"如命的司马楚之见沐谦这样的壮士来投奔自己,大喜过望,立即将他迎为座上宾。曾感觉胜券在握的沐谦很快发现刺杀司马楚之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司马楚之待人诚挚,每天敞门迎客,来投靠他的人络绎不绝,时刻都有许多人围其左右。虽然沐谦的匕首藏在贴身处捂得发烫,却找不到出手的机会。

  一筹莫展的沐谦终于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他躺在床上装病,果不出所料,当司马楚之得知沐谦患病后,就急忙带药前来探望。一番嘘寒问暖之后,司马楚之又亲自熬药。药熬好后,又倒了一碗药汤送到沐谦嘴边。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暗杀机会,正当沐谦准备从枕下抽出匕首之际,他稍稍分了一下心,因为他无意间瞥见司马楚之的手背上有几个触目惊心的大血泡,便好奇地问道:"主公手上的伤从何而来?"司马楚之笑道:"刚才给壮士倒药时,不小心被溅出的热汤烫了一下。"

  沐谦一惊,悄悄紧握匕首的手也不由自主地松开了。如此有情有义的人,如果还去刺杀他,我沐谦还是人吗?这样一想,沐谦赶紧翻身下床,高举匕首跪在司马楚之面前,将自己的暗杀计划一五一十和盘托出,并不停地叩头谢罪。司马楚之扶起沐谦,笑道:"其实,我早就知道你是来杀我的!我早有防备。"说罢解开上衣,露出一排防身铠甲。沐谦惊诧不已:"既然如此,您为何不叫人先杀了我?""不!"司马楚之摇了摇头说:"你其实是个忠良之人,只是一时受了奸臣的蛊惑……"沐谦一听,再次跪地:"小人该死!从此愿做您的保镖,用自己的性命来保护您的安全。"

  夺命杀手最后竟变成了贴身保镖,这确实有点出人预料。但仔细想想,这又在情理之中,在这个世界上,最能征服人的武器不是锋利的刀枪,也不是个人的勇猛,而是一个人内心的真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