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的力量

编辑:佛前一朵花 日期:2015-02-09 08:38

  

       爷爷是一位慈祥的老人,他家住在乡下,是个农民。他每次来看我的时候都会给我带来礼物。爷爷的礼物并不是女孩子喜欢的芭比娃娃或者毛绒玩具,而是一些特别的东西,比如一片树叶,一只小鸟,几只蟋蟀,用爷爷的话说这些礼物都是有生命的。

       有一年,爷爷来看我,他一进门便从行李里掏出一个口袋。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口袋,这次的礼物是一只小小的纸杯,我赶紧拿过来仔细看,我以为里面会爬出什么特别的东西,但是除了土以外什么也都没有。我失望地对爷爷说:"妈妈不允许我玩土。"爷爷笑了,他从我的玩具箱里找出了一把小喷壶,拉着我的手来到卫生间,用小喷壶接满水,然后用他粗糙的大手拉着我来到我的房间。爷爷把小纸杯放在窗台上,又把小喷壶递给我,然后一副神秘的表情说:"芬妮,你要记得每天都用这把小喷壶给纸杯倒一点水,一个月之后会发生奇迹噢。"爷爷的眼睛边说边转,好像纸杯有什么秘密。
 
      当时的我只有5岁,对于爷爷的这份礼物我有些似懂非懂。但爷爷的表情和举动那么神秘,一下子抓住了我的心,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爷爷临走时还不忘叮嘱:"记住每天要浇一点点水。"
 
      最开始,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迫不及待地想揭开纸杯里的秘密,所以每天睡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小喷壶浇水,但是时间一天天过去,纸杯里什么都没有。我变得懈怠了。
 
       一个星期过去,纸杯里依旧没有动静,我打电话问爷爷是不是可以停止浇水了,爷爷说:"不行,孩子,一天都不能停。"第二个星期,我开始后悔答应爷爷往纸杯里浇水了,认为这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每次打电话我都会问爷爷里面究竟藏着什么,爷爷没有说,只是重复道:"一天都不能停,孩子。"
 
       第三个星期,我开始忘记浇水,经常是晚上睡觉了才想起来。但是还好,我信守了自己的承诺,坚持每天都往纸杯里浇一点水。
 
        一天早晨,我惊喜地发现,原本只有泥土的纸杯里,出现了两片小小的绿叶。它们那么弱小,却是那么有力。我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告诉爷爷,我终于发现纸杯里西藏着的秘密。爷爷在电话那头笑了,并且意味深长地说:"孩子,生命无所不在,甚至藏在最不可能的角落,是你给予了它的生命!"我问爷爷:"它只需要水就可以了吗?"爷爷说:"不,孩子,它需要的是你的信念。"这是我第一次懂得了信念的力量,还有坚持的可贵。(陈建国/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