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

编辑:佛前一朵花 日期:2015-02-10 08:48

   我生活在一个大家庭,有三个姐姐,三个哥哥,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但我的童年并没有因为最小而受到特殊关照,反而活在哥哥姐姐的光环下,他们说什么,我就跟着去做,完全一副"跟屁虫"的样子。

  我穿的衣服大部分都是姐姐们穿旧了的,当然也有几件新的,比如流行瘦身衣服的时候,姐姐们把还没穿过的宽松版的送给了我,还有一次,姐姐过生日时收到一件衣服,她当时就说"简直太幼稚了",第二天就转送给了我。我倒是非常喜欢,我真希望大家能多送姐姐们一些"幼稚"的衣服。一直到小学期间,我都很少有新衣服,我对衣服最大的要求就是"合身"。突然有一天,事情发生了改变。

  佐伊是比我大两岁的小姑娘,她家就住在我家前面。她不仅人长得很甜美,心地善良,而且她的衣服非常漂亮。那天我正在她家玩,佐伊的妈妈抱出一袋衣服要捐给慈善组织。佐伊突然对她妈妈说:"为什么不让丽莎挑选一下呢?"佐伊的妈妈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笑着问我》"丽莎,你想看看吗?如果有喜欢的话,就送给你。"我立即跑了过去。就在那堆衣服最上面,我看到了一件我见过的最美的裙子。那是天蓝色的公主裙,袖子和裙摆上都是蕾丝花边,胸前还有一个蝴蝶结,而且裙子一点污迹也没有,像新的一样。我像发现了宝贝,用手抚摸着这件裙子,佐伊立即拿起塞到我的怀里。"这条裙子非常适合你!"佐伊的妈妈说:"嗯,没错,丽莎,这条裙子送给你。"我赶忙道了谢,飞快地跑回家去。

  这条天蓝色的公主裙让我如获至宝,每天早上我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穿上这条裙子,在镜子前照来照去,变换不同的发型来搭配它。我一周至少三天要穿那条美丽的蓝色公主裙。每次洗完都小心翼翼地把它挂起来晾干。从大家看我的眼神里我知道这条裙子非常适合我。穿上它,我仿佛变了一个人,我觉得自己充满了自信。在家里,我还偷偷地看姐姐们的时尚杂志,并对缝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甚至给我的洋娃娃做了新裙子。

  中学时,我已经成为一个时髦的姑娘了,而且变得非常自信,虽然我还会捡姐姐们的衣服,但我会把它们修改一下,再加一个花边之类的,看上去像新的一样。

  我们的社区新搬来一户墨西哥移民,它们家看起来并不富裕。家里的三个孩子身上的衣服也是或大或小。后来听妈妈说才知道,这家人的爸爸刚找到工作,妈妈料理家务,生活很拮据。我妈妈收拾了一些我们小时候的衣服,准备送给他们。看到他们家的小女儿经常穿着旧衣服,头发凌乱的样子,我想起了三年前的自己。我拿出了那件三年前的裙子,放在箱子最上面。虽然这条小了,但我一直非常喜欢,洗干净了叠整齐放在衣橱里,还时不时地拿出来在身上比量一下。妈妈看着说:"丽莎,谢谢你。你真的长大了。"

  我笑了,看了心爱的裙子最后一眼。它曾奇迹般地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希望它也能将魔力带给别人。(范浩哲/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