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领取新版皈依证的通知(已更新)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8-11 22:49

 

    皈依证是佛教弟子修学佛法、皈依三宝的证明。印光大师曾这样解释三皈依:"归是归投,依是依托,譬如有人堕入大海,忽然有船开来,便马上向船游去,是归投的意思。上船安坐,是依托的意思,生死就好比大海,三宝(佛、法、僧)就是法船,众生归依,即登彼岸。既然归依了佛,则尽形寿不得再归依天魔外道、邪鬼邪神;既然归依了法,则尽形寿不得归依外道典籍;既然归依了僧,则尽形寿不得再归依外道徒众。"祖师所指出的三皈依内容与意义,至今仍是我们学佛与修行的指针。

    为了引领广大皈依佛子端正学佛与修行的态度,时时不忘佛陀教诲,更好地践行皈依三宝时所发的深弘誓愿,我寺将从2013年8月21日(农历七月十五)后,开始换发新的皈依证。新皈依证制作精致,美观大方,并加盖有钢印,更加正规、庄严。

    此次换取皈依证的对象,仅限于2007年至2012在我寺皈依的佛子,来时请带好最近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和旧版皈依证原件。

    办理地点:浙江省杭州市灵隐路法云弄1号 灵隐寺文宣部(客堂的楼上)

    办理时间:2013年8月21日(农历七月十五)后每天上午9点半至下午4点。

    咨询电话:0571-87992085

                                                                                  杭州灵隐寺

                                                                                2013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