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弘法寺佛学院千人应聘 最终录用16名博士硕士生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05-25 17:10

  2011年5月22日,深圳弘法寺佛学院首次面向社会招收教师初选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本次面试共录取了1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士、硕士。目前,弘法寺佛学院的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已完成,拟于7月招生办学。

  弘法寺佛学院是经国家宗教局批准,由深圳弘法寺和北京大学共同合作办学的一所直属于中国佛教协会的全国性高等佛学院。能够与北京大学合作办佛学院以及面向社会公开进行教师招聘,这在中国佛教教育史上是开先河之举。

  弘法寺面向社会招聘教师首次面试于5月21日开始,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面试,最终遴选出1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作为佛学院首批教师。弘法寺还与北京大学联合成立了佛教教育研究学会。

  据了解,此次弘法寺佛学院招聘启事发布后有数千人报名,通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海内外的50多名人才赶到深圳参加面试。此次招聘教师的要求为本科以上学历。

  此次被录用的16名博士、硕士学院将统一到北京大学参加岗前培训,8月份正式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