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长老到北京佛教居士林传授在家菩萨戒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05-27 17:27

  2011年5月22日上午,北京佛教居士林为期6天的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圆满结束,近600名戒子圆满受菩萨戒,发无上菩提之心,欢喜无量。此次传戒法会礼请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佛教居士林导师传印长老为传戒和尚,中国佛学院容通法师为羯摩阿阇黎,中国佛学院觉灯法师为教授阿阇黎。

  22日上午9时整,在众戒子的迎请下戒师入坛授戒,居士代表往佛像前烧香致敬,大众礼敬三宝,随后经过请师乞戒、开导戒法、请圣、授四不坏信、忏悔罪障、发十四大愿、正授戒体、宣示戒相、叹德劝勉等一系列仪式后,传印长老宣布各位佛子成功地受了菩萨戒,并告诫大家一定要持好菩萨戒,经常读诵菩萨戒本,随时提醒自己不要犯戒。平时要生大乘善信,要发菩提心,精进勇猛,勿生退堕。

  此次菩萨戒庄严法会从5月17日(卫塞节)开始。法会第一天,北京佛教居士林夏法圣林长向大家说明了此次传戒法会的缘起并代表全体戒子乞请法师传授菩萨戒,觉灯法师受传老委托代表法师们欣然接受,并表达了对戒子的殷切期望,开示发菩提心持菩萨戒的重要性。随后觉灯法师依次介绍此次传戒的六位"引礼"诸师。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引礼"诸师教授戒子们"规矩礼仪",带领受戒居士忏摩、回向。

  据悉自2007年开始,传印长老已经连续5年在北京佛教居士林传授菩萨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