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工作干部赴美培训班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08-11 17:14

    国家宗教局张乐斌副局长率中国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于7月30日抵达纽约,继续参加乔治城大学在纽约、洛杉矶安排的培训课程,并与纽约市政厅市长社区服务办公室、美国圣公会总部、纽约大学以及洛杉矶市政府人际关系委员会等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当地多家宗教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情况。
    期间,富勒神学院还于8月5日为培训班专题举办"宗教与社会服务"研讨会,来自美国天主教、基督教、犹太教等宗教的代表人士、当地华人教会负责人和富勒神学院所在地帕萨迪纳市市长、议员及我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官员约150人参加。研讨会上,张副局长作了题为"服务社会是宗教的永恒责任"的主旨发言,从历史、中国和世界三个不同维度,深刻阐述了服务社会是宗教的普遍追求、是中国宗教的生动实践,提出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背景下,宗教应立足本国、着眼世界、交流合作,更好地担负起服务和平与发展的全球责任,得到富勒神学院院长毛瑞琪、美国著名福音派布道家舒勒博士等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8月6日,乔治城大学在洛杉矶为培训班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乔治城大学资深副校长克里斯托弗•奥古斯蒂尼在致辞中祝贺国家宗教局与乔治城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宗教干部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对学员全勤参加培训课程的良好作风和课堂上表现出的高水平专业素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表达了希望双方继续开展务实合作的愿望。张乐斌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国家宗教局的重视关心下,在乔治城大学的精心安排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宗教干部赴美开展培训研讨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总的看,这次培训项目策划得好、主题选定得好、课程设计得好、团队合作得好、服务保障得好,加深了相互理解,增进了彼此友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8月7日,培训班全体学员一行23人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回国。


在纽约居民家中考察当地教会参与社区服务的情况

洛杉矶市政府人际关系委员会与培训班座谈

"宗教与社会服务"研讨会现场

张乐斌副局长在"宗教与社会服务"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结业典礼上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