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灵隐寺盂兰盆法会圆满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08-15 23:23

  2011年8月14日,农历七月十五,灵隐寺在大雄宝殿举行"2011年灵隐寺盂兰盆法会",同时,为方便信众随喜参与,寺院特免费开放一天。
  
  上午8时30分,合寺僧众大德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盛大的盂兰盆上供法会,俱备百味五果,汲灌盆器,香油锭烛,鲜花果品,虔心供养十方诸佛菩萨圣众,仗佛威神,为众生超荐历代宗亲,使之离苦得乐,同生净土。无数游客信众见证了此次法会,同沾法喜。晚上在法堂施放瑜伽焰口,2011年灵隐寺盂兰盆法会至此圆满。
  
  编者注:农历七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民俗文化中的中元节,而在佛教中则是"盂兰盆节",又称"佛欢喜日"。这一天,正是僧众们经过3个月集体结夏安居的静坐修行之后的解夏之日,九旬参学,多有得道之人,此日修供,供养佛、菩萨、僧众,其福无量,可籍此因缘,超度七世父母。为继承与发扬慎终追远、孝亲报恩的美德,在这一天,各佛教寺院都要举行隆重的盂兰盆法会,供佛斋僧,超荐累世宗亲,以此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一切有情,虔诚祈请诸佛菩萨加被,拯济群生,拔苦与乐。

 

法会现场

 

三宝弟子与游客们同聚盂兰盆会

 

 

舍与得

 

 

灵隐寺监院光泉法师上供

 

 

百味五果 庄严供养诸佛菩萨圣众

 

新闻视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