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杭州中天竺法净寺开幕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08-18 00:01

 

  2011年8月16日,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各市佛教协会协办的"2011年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开幕式在杭州中天竺法净禅寺举行,来自浙江省各大寺院和杭州佛学院的17名法师,将在未来两天里,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行愿品》、《阿弥陀经》、《心经》、《普门品》、《金刚经》五部经典做出精彩的演讲。

 
  上午8:30,在杭州中天竺法净禅寺隆重举行了"2011年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开幕式,由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贤崇法师主持。此次讲经交流会首先举行了祈福法会,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允观法师拈香主法,祈求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紧接着,由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倪忠扬副主任和浙江省佛教副会长允观法师致欢迎辞。

 
  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吴梦宝、浙江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倪卫东处长及毛秋红副处长、楼跃文副处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允观法师、光泉法师、信光法师、秘书长郑国元居士、副秘书长贤崇法师等出席开幕式,杭州佛学院师生与善信居士近300人聆听了讲经交流会。

 
  参加此次讲经交流会的法师由浙江省各市选拨推荐参加,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分四个场次分别对《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佛说阿弥陀经》、《华严经•普贤行愿品》、《法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等五部大乘经典进行讲解。

 
  为了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主办方成立了评审委员会。担任此次讲经交流会的评委会主任是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允观法师,评委由智忠法师、贤崇法师、妙治法师、毛秋红女士、戒兴法师、楼跃文先生、达照法师担任,并按以下五条标准综合考量讲经水平:一是对经典的理解正确、观点明确、把握准确;二是逻辑清晰,条理清楚;三是语言生动,明白晓畅,深入浅出;四是注重威仪,展现时代风貌;五是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每位法师讲经15分钟,由评委现场打分,最后综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评3名以及鼓励奖8名,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